close

初唐報告風險指數超低的我們,

聽周遭同事的甘苦談,

某天突然談起羊膜穿刺,

夫妻倆各自上網做了點功課後,

莫名的勇氣就決定去鼎鼎大名的柯滄銘排隊。

 

這件事我們夫妻倆都很有默契的沒告訴雙方家長,

因為老一輩的除非是有醫科背景,

不然根本不能接受羊膜穿刺檢查,

老人會說"以前技術沒那麼發達,也不需要做羊穿","家族沒病史不用檢查"之類的話...

但做了功課才知道,

現在生唐寶寶的媽媽年齡有下降的趨勢,

並不是衛生署建議的34歲,

而且也有很多是家族無遺傳基因而仍然生下唐寶寶的可能性。

 

但我覺得去之前有個很重要的決定要先釐清,

就是如果檢驗結果是不好的,你們做好心理準備要拿掉孩子嗎??

如果會捨不得或再考慮,那其實就沒有做羊穿的必要性~

畢竟還是個很可貴的生命。

其他的風險指數什麼,大家上網查查這裡就不贅述了...

 

星期六可能人特別多,

我們7:20到的時候已經是排現場(雙號)第10位,也是就是20號。

網路預約是單號,但聽說要1個月前半夜00:00在網路stand by才有可能搶到,

當天只要早起,都還是排的到門診,

只是媽媽們要比較辛苦早起,因為只接受孕婦在場掛號喔!!

 

前面說過初唐指數很低的我們數值是1/20000,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算多低,

從懷孕以來,我對自己都沒什麼信心,

覺得能平安生下一個寶貝是我最大的福氣,

想說大家報告都那麼低吧??

 

門診號到我們進去後,

護理師會先跟我們做衛生教育,

他們一聽我數值那麼低,就建議我們不要做,

當下我才真正覺得自己的數值很低,

初唐報告的準確率達90%,羊穿是可以把準確率提高到99.99%,

這就看準爸媽的取捨,

要不要冒險把這準確率提升。

 

不知道診間有多少反悔的準爸媽,

但我看大家都乖乖的進去,

我也就沒有猶豫的也決定做羊穿。

 

如大家所說的,

柯P一開始都會幫妳照超音波,

之後再換到手術診間,

手術過程中也真的速度很快,不到5分鐘,

但就刺下去那瞬間說沒感覺是騙人的!!!!

有一種刺氣球"波"的小聲音,

刺下去對我來說心裡更是難受。

 

出診所後我坐在門口花圃休息,

當下就忍不住流眼淚,

其實我都是假裝堅強的,

看大家沒事出來,以為我自己也可以。

 

但我並沒有想像中堅強,

我很傷心自己為什麼沒有相信初唐指數??相信寶寶??

為什麼要傷害自己的身體,

那針不僅僅扎痛了我的皮膚,也扎痛了我的心。

 

各位要去做羊穿的媽媽,

千萬不要聽網路上的一些部落客放馬後砲說做完去吃麻辣鍋或阜杭豆漿之類的話,

手術是小事,術後保養才是大事!!!!

 

10~15公分的針扎到肚子裡透過真皮層會不痛嗎??

媽媽們那麼保護的一顆漂亮的肚皮,

相信平常連壓或碰都不敢,

怎麼能忍受針扎的痛覺??

周圍的肌肉都酸痛死了~~~~

 

術後真的會很痠痛,尤其是傷口的地方,

千萬要回家躺個至少1~2天,

我還聽說有人躺1星期。

 

此外,

我的分泌物也很多,

其實很擔心是不是羊水外漏之類的,

還請老公幫我去藥局買石蕊試紙檢測分泌物的酸鹼值,

酸性就是分泌物,鹼性就是羊水。

 

我除了躺在家,

還不時量體溫,分泌物一多就量酸鹼值,

這幾天的心理掙扎遠超過於手術的那5分鐘,

如果沒照顧好自己,就太對不起寶寶和家人了!!

 

星期一早上我還不放心去家裡附近的李義男檢查,

李義男是沒有健保給付,

超音波費用500元加診療費500元,

整整花了我1,000元買了個安心回家。

 

李醫生還開了3天份消炎藥給我吃,

雖然我很不想吃藥,

但覺得保險起見還是乖乖吃完好了,

李醫生還很驚訝柯滄銘沒開藥或者要求回診。

 

算一算初唐花了近萬元+羊穿8,000元+李義男1,000元+消炎藥3天份必吃,

如果還有下次,

我絕對會花24,000元做NIFTY,

不會再傷害寶寶和自己的身體了....

 

做父母的真的要多多相信醫生的診療數據~~~

 

arrow
arrow

    竹子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